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我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上传时间:2020-11-18  上传部门:纪委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纪检干部和“两员”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监督执纪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近日,院纪委召开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和“两员”培训会。院纪委委员葛义正主持培训会,纪委委员何自清、余常庚,各总支纪检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何自清作了题为《切实发挥政治监督的统领作用》的专题讲座。他围绕政治监督内涵、政治监督的任务以及如何做好政治监督等方面,从理论、政策和具体要求上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日常监督发现的实际案例,对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强调,纪检干部要精准落实党的政治领导,在“督”上集中发力;精准发现政治偏差,在“察”上盯住“关键少数”;精准追究政治责任,在“责”上深究细问;精准评价政治生态,在“评”上见人见事;精准增强政治效果,在“容”上做实做好。

葛义正、余常庚分别在培训会上讲话,要求全院纪检干部和“两员”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素质;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要忠于职守、以身作则。

会上还组织了《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表》的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