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学院召开内部巡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上传时间:2021-01-27  上传部门:纪委办)

  1月15日,学院召开内部巡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内部巡查工作组成员、被巡查部门经济与管理系、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全体教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委员何自清主持。

  程峥平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巡查的本质是政治巡查,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更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根本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目的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建设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两个系部党政和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查为契机,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把巡查作为推动本部门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系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夺取新胜利。

  程峥平强调,根据学院党委内部巡查工作规则和工作流程等规定,巡查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政治巡查要求,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结合系部党组织的特点,突出政治巡查定位,紧扣方案确定的监督检查重点,全面审视系部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重点做到“三个聚焦”。一要聚焦党的领导,重点检查系部党政组织发挥作用情况;二要聚焦党的建设,重点检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系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情况。

  程峥平要求,两个系部党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带头如实向巡查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查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唐建军、何松代表被巡查系部在会议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全力配合巡查组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巡查工作的精神实质,按照巡查要点、检查内容和工作流程,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