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2022-03-07  上传部门:纪委办)

3月2日下午,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部署,研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主持会议。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及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职工,在校的市、区“两代表一委员”,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EQ1A9280.JPG

会上,程峥平作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并从聚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做深内涵式发展、推进“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经济与管理系、生物与健康系、教育系、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责述廉,对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李用林、许信旺与部门代表签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EQ1A9283.JPG

EQ1A9297_副本.jpg

李用林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全院上下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政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一是政治监督坚决有力。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教学诊断与改进和“双高”建设,以及督促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意识形态等各项重点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二是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了“学党史、扬清风”征文和演讲比赛,充分运用池州的红色资源、红色基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三是震慑效应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常态化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新进教职工参加廉洁从教宣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开展了内部巡查和整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呈现新气象。四是“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深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体落实机制,坚持用好廉政谈话、综合监督检查、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等制度举措,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普遍增强,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李用林强调,要进一步释放“不敢”的震慑。坚持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项目,加大对易滋生腐败等领域的腐败惩治力度,把“干事”和“干净”统一起来,确保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进一步织密“不能”的笼子。坚持“查、剖、改”相结合,加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严惩腐败与织密制度笼子、强化监督管理、修复政治生态贯通起来。要进一步增强“不想”的自觉。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让党员干部在红廉文化熏陶中崇廉尚廉,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警醒相结合,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李用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管党治党的防线堤坝。一是着力加强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着力深化作风建设。要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做好了,着力推动重实干求实效。三是健全监督管理体系。要推动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持续激活内在要素动能、打通重要环节堵点,压实监督责任,锻造过硬队伍,形成监督合力,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学院发展需要,不断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信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面对2022年的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必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必须持续用劲、久久为功。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池州职业技术大学的职教本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纪检监察室/摄影、编辑:许鹿灵/审核:陈心怡)

EQ1A92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