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 廉洁自律的通知

(上传时间:2020-01-01  上传部门:纪委办)

各总支、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现就学院“双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引导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崇俭戒奢、摒弃陋习,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提倡务实、文明、廉洁过节,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净化节日风气,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各级党组织要以廉洁过节为契机,抓好党员和全体教职工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大家把廉洁过节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以优良党风师风带动校风学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底线

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用公款吃喝、旅游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及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利用物流快递、微信红包等隐匿手段收送节礼;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反对不正之风,加强对分管领域或部门落实“两节”期间纠正“四风”情况督查,对违反规定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督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及时报告学院纪委。

要加强民主监督,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责;各级党组织要正确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

学院纪委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将在两节前后和节日期间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随机抽查、接受举报、查阅帐目等方法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好问责利器,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激发责任担当。

举报电话:0566-2090287

举报电子邮箱:chizhijiwei@163.com

 

 

 

 

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