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20-12-25  上传部门:纪委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纠“四风”问题,现就2021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元旦、春节以及寒假期间是反对“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两节”通知通报精神,盯紧盯住“四风”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不良风气,发挥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头雁效应”;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廉洁教育、约谈提醒力度,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廉洁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向下级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严格遵守财务管理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厉行勤俭节约。各部门要加强对教育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和学院有关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四、做好疫情防控。各部门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学院党委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安全和校园稳定。

五、加强监督检查。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各总支、支部要正确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开展监督、参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责任,利用各种形式开展监督。学院纪委各日常监督工作组将在两节前后和节日期间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随机抽查、接受举报、查阅帐目等方法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作出处理;对问题严重的部门、系部,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566-2090287

举报电子邮箱:chizhijiwei@163.com

 

 

 

 

 

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