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学校将教室改KTV招待领导 让年轻老师作陪

(上传时间:2017-05-02  上传部门:纪委办)

2017年04月25日 16:00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省纪委对该案进行督办,省州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对24名违纪人员立案审查,在全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形成震慑。

    在全省整治工作的指挥部——省纪委专项整治办公室,一副巨型统计表格外醒目,它记录了包括查处情况在内的整治行动的各项数据,有的甚至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学校将教室改KTV招待领导

学校将教室改KTV招待领导


    2016年,全省以扶贫领域为重点,全面清理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追缴资金3.68亿元,清退资金7025万元。

    今年以来,整治行动再升级。3月13日,省纪委召开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各县市区纪委都要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要把损害群众利益、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的查处作为重点。”省纪委“敲黑板”“划重点”,释放出持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强烈信号。


    互联网+监督

    创新监督方式,扩大公众参与

    近日,记者登录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以“清明+监督”为关键词进行搜索,今年有关各地清明节开展监督的消息有10余条。

    每逢小长假等节点,湖南省纪委既发通知强调纪律,又牵头部署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的队伍中,总少不了来自公安、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的专业人员的身影,全省各地纪委通过整合大数据,为监督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我们与市场和质量监督局组成督查组,查出了务江卫生院违规发放购物卡的问题。节日期间,纪委会同相关部门通过网络发票应用平台,排查公款送礼、公款消费、公款旅游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永州江华县纪委负责任人说,这种依托科技平台开展监督的方式,有效提升了监督质效。

    4月1日,湖南运用科技手段开展监督又有“大目标”。当天,省委、省政府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点围绕加强扶贫和民生领域监督,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合各部门信息,分类编制民生资金项目信息并公开。

    数据时代,“互联网+”通过构筑基层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的监督机制,让监督更接地气,也保障了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到今年9月,省级平台将实现并网运行。省纪委明确要求,在“互联网+监督”工作中严明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保障“互联网+监督”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