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省委常委会:开展“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作风建设大排查

(上传时间:2018-01-09  上传部门:纪委办)

           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李锦斌主持会议


    1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大气磅礴、掷地有声,朴实无华、贴近人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时刻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提振精神状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春节即将来临,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体现了胸怀天下、勠力复兴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锲而不舍“反四风”,认真组织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切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以身作则严自律,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筹备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迎接国家考核,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扎实、落到位。要精心谋划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特定贫困群众、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和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精准发力。要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工作机制,加强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政策衔接、机制整合和工作统筹,改进督查考核方式,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