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院直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上传时间:2021-04-02  上传部门:招就处)

1月22日,院直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乔斌主持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他先介绍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议程。会议邀请院直机关党总支书记吴向群参会指导。

会上,徐文文宣读了《院直机关第三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随后,乔斌陈述了支部及其个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主要有:一是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接着又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理论学习的宽度与深度不足;二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三是工作创新少特色不突出等。

接着,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自评时紧扣问题,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党员之间进行互评时,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支部党员同志都表示了虚心接受的态度和努力改进的决心。

组织生活会 (2).jpg

吴向群作最后的总结,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院直机关第三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同志们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干好工作,提升幸福感。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二要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标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坚决履行从严治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