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院党委2020年2月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上传时间:2020-03-27  上传部门:招就处)

2月28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学习了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共安徽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指南(二)》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池州市委关于追授张谦同志“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如今,疫情防控依然是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学院务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把控疫情防控关口,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人员管控无死角、无盲区,对每一个师生员工疫情防控信息始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防控实,争取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学院根据省教育厅的整体安排和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需要,提前安排了线上教学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推进,并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新的要求,做到认识再重视些,组织领导再到位些,管控措施再严格些,教育教学形式再新颖些,提升学院智慧管理和信息化水平,开发适合网络教育的线上课程资源和人才培养方案。作为高校,快速启用各种数字资源与技术,群策群力打造网络课堂,保证网络教学质量,这是疫情防控特定时期的工作需要,也是提升学院管理和办事效率的智能化手段,更是减轻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措施。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各类主体切实履行教育职责。按照学院“双高”建设工作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学院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打造符合“双高”建设发展需要,具有池职特色的制度文化,凝聚池职力量,打造“敢担当、有能力、出实绩”的干部队伍,在全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张谦同志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向险而行,舍身忘我,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的高尚品格。

会上还就分类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