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防控动态>阅读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点击次数:4932             上传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2-11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值此新春佳节,谨祝广大师生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控制疫情扩散、维护好共同的家园,需要联防联治、同心协力。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肩负着防控的责任!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党和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请大家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务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在疫情面前,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渡难关。

  二、严守纪律、服从大局

  寒假期间不举办大型的师生聚集活动。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迟到2月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针对延迟开学,教务处要做好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预案。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三、注重预防、科学应对。全体师生要严肃对待、积极防护,避免侥幸心态,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有效防护;不要焦虑和恐慌,保持乐观心态,确保作息规律,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师生要注重个人卫生,增强自身免疫力,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少熬夜,保持个人和居住环境清洁,避免接触活禽。开展“网络拜年”、“视屏访友”,尽量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四、拒绝谣言、理性判断。疫情发展变化很快,社交媒体平台上信息芜杂。大家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转发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不负韶华、加强学习。师生们充分利用稳“宅”家中这特殊的新春佳节,陪伴亲人,共享天伦。老师们要通过各种现代通讯方式悉心指导、关心学生;同学们应主动加强与老师们的联系,在其指导下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为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院惦念每一位师生:愿你们安康、坚强、勇敢、乐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后期学院将根据情况及时发布通知。让我们全体师生携手并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前一记录:倡议书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现场调度会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