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防控动态>阅读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点击次数:5369             上传部门:基础教学部             发布日期:2020-04-23

  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式,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于2020年4月23日下午14:30—17:00“云端”开课。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会同各系组织全体大学生共同通过指定的网络平台收看直播,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同时收看了直播。

  此次直播,特别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作为主讲专家。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以“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为题,解读了爱国是大学生的传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该如何爱国;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以“让青春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题,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以“共上一堂课,同心抗疫情”为题,告诉大学生在疫情面前,如何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以“战役中的制度优势”,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以“在战疫中践行人类共同体理念”为题,讲解了在疫情面前,中国的担当和作为。“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对于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作用。授课结束后四位授课专家进行了线上互动解答,分别回答了大学生提出的问题。

  在观看课程直播或回放后,我院全体大学生和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广泛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和讨论。

 

 

前一记录:我院高效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后一记录: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