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记忆共享>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红旗渠和焦裕禄纪念馆举办第19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12

6月7日至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红旗渠和焦裕禄纪念馆举办第19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全院3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主题为“弘扬红旗渠和焦裕禄精神,做时代新人”。在红旗渠教学点,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再现了那段修渠往事,让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县人民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伟大壮举,深刻感悟了红旗渠人民的奋斗精神。

1.jpg

在焦裕禄纪念馆教学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使大家真切感受到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2.jpg

程峥平在指导过程中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学生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在红色基因熏陶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忠实践行者,立志新时代新征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寨合肥举办第13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
后一记录:践行青春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22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