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劳动教育》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点击次数:808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扎实开好我院2022级“劳动教育”课程,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劳动教育》课程集体备课,全体课程授课教师参加。

会上,青年教师胡章平和王铮分别对专题五工匠精神和专题六职业精神的授课重难点进行了备课,与会教师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将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融入劳动教育理论教学,可以促使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内化为大学生高尚的精神品质、外化为优秀的行为习惯。熟练的专业技能是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基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工匠精神更是大学生长远发展的持久动力。

此次集体备课会,让授课教师明确了专题五和专题六的教学目标,厘清了教学思路,为做好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jpg

2.jpg

前一记录: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职称晋升对象公示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第1次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