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 “开学第一课”
点击次数:1118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院2023级新生逐步适应大学新生活,在学业新阶段开好局、起好步,10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为2023级新生代表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启迪课、智慧课、人生课。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和2023级新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共同聆听了课程。

1.jpg

授课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盛国星分别从山水间的池州、舌尖上的池州、非遗里的池州、产业上的池州、奔“池”中的池州五方面介绍了池州优质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第二部分以“中国经济‘形’稳‘势’升”为主题,结合生动案例和大量数据比对,分别从“回升向好态势明显”、“风险挑战不容忽视”、“中国经济底气何在”三个维度阐述了中国经济回升的良好态势和现存的风险挑战。盛国星指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持续稳定增长,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一批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政策措施。实干筑牢发展之基,信心筑就未来之路。看准当前的“形”,看清长远的“势”,不为一时的波动起伏所惑所惧,2023年我国经济的“下半场”必将实现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盛国星寄语同学们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多关注国家经济形势,做好目标规划,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青年人才。2.jpg

整场授课知识扎实,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讲授透彻,既有思想和理论的高度,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亲和力,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铸牢了同学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作为职教学子,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技能本领,传承工匠精神,成长为高素质技能人才,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峥平为2023级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后一记录: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职称晋升对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