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第3次集体备课会
点击次数:568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05

1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第3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江岚老师主讲,本学期担任《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江岚围绕第四章“明确价值要求,践行价值准则”内容中什么是价值观与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征、如何认识西方“普世价值”的虚伪性和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方面分享了相应的教学设计,主要从教学思路、采用的教学方法以及融入的教学案例等方面做出解读。

随后,多位教师针对年轻教师的教学设计方式进行打磨,指出了教学设计中的问题和不足。大家一致认为,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青年教师要不断发掘自身的优势,追寻教育的规律,叩问学科的本质,把脉学生的特点,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教学改革新路。

IMG_3335.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劳动教育》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查正东为2023级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