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为2023级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962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07

12月6日,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专题形势政策课。

IMG_3379.JPG

戴启培从我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任务圆满完成并斩获上亿美元大额订单到商用客机批量生产从而开启产业化发展新征程为切入点,启发同学们思考任何产业或者行业的崛起都需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密切协同配合。戴启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戴启培从“着眼长远发展的重大抉择”“铸就强国建设的坚实基础”“加快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四个方面,引用大量详实鲜活案例,分析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辩证关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格局性变化,诠释了加快强国建设做出的战略部署。国家富强始于教育、兴于人才、盛于科技,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龙头作用日益凸显。戴启培强调,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关键作用,身为一名高职学生要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带来的新就业发展机遇,加强自身建设,重视自身优势,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希望建筑与园林系的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奋学习,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聆听学习,全体同学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应当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淬炼优秀品格,练就扎实本领,脚踏实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征途上绽放青春之花!

IMG_3376.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院团委联合举办《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教学之“我爱我校”艺术作品征集比赛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劳动教育》理论课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