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点击次数:4761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院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11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走进尚智楼A607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志成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1.jpg

胡志成老师从理论层面讲述了人生观的主要内容,通过张桂梅、黄文秀、邓稼先等人物案例让学生对人生观的主要内容有全面而深刻的理解。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课堂气氛活跃。李用林认真听课,课后与胡志成老师亲切交谈,勉励青年教师,要潜心教学、深入研究,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2.jpg

李用林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思政课教师,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担当;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当好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

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是学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听评课的落实,推动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了学院思政教学质量提升,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前一记录:院领导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后一记录: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为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