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1次集体备课会
点击次数:4753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2-22

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雯雯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桃红带领大家领学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与会教师围绕思政课程建设五大指标,逐条梳理分析课程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就如何落实教学中心工作的重要地位,会议讨论认为,一是要坚持和完善集体备课制度,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二是要坚持和深化创新“移动课堂”教学法,做到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三是要持续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改革,实现教研相长;四是要举办校级思政课和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加强青年教学课堂教学能力。

会上,青年教师刘琼蕾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绪论和第一章内容。会议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传达了学院有关会议精神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 

会议就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分类考试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

1.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2次集体备课会
后一记录:学院副院长孙垚为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