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点击次数:4806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2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办公室(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各系部团总支广泛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体形式,在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多地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874859ff386b0daae461c04b27f2f33.jpg

全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在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戴申付对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持续深学细研,三要切实做好宣传报道。

WPS图片-拼图.png

会后,学院各级团组织将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主题团日、征文演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部分共青团工作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想: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百年风雨征程方有如今之辉煌成就,百年的历史担当如今落到吾辈肩上,几代人的薪火相传轮到我们赓续前行。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始终铭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以学院为载体,着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明德笃行的有志青年,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院团委副书记 徐文文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也应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图强。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诺言。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不负时代韶华,让青春与团同行!

——建筑与园林系团总支书记 方宇鹏

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共青团和青年要紧跟着党,融入现代化建设事业大发展。在日常学校工作中,团组织要鼓起新的风帆,把党的要求、时代需要和青年在学校学习成才的需求结合起来,推进团的工作活跃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为党培育“四有新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在加强学生理论武装的同时,引导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己任,朝着建设特色鲜明高等职业院校目标阔步迈进!

——教育系团总支书记 王文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刻,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团学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用心引导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为党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旅游系团总支书记 詹志明



前一记录: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一行到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参观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团委联合开展思政社团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