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次数:4687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1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5月30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认真观看学习相关新闻报道并开展深入学习讨论。

胡志成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当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实干担当、勇毅前行。既注重提升专业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做为学为人为事的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因此,在思政教学过程中,要遵循教学规律,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增加思政课教学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徐世海老师表示,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好思政课这门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铮老师表示,思政课讲道理,是我们讲好思政课的根本依循,为思政课教师教学指引了正确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用生动的故事讲道理,讲出情感温度,贴近学生思想实际,深入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活的素材。

汪月莹老师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深耕教材,不能仅做教材的搬运工,要根据学生的特点,创新方法,用活素材案例,与时俱进,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讲清理论,启智润心。争取切实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陈芳老师表示,我们应该首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己率先高度重视思政课程的地位,无论是教学内容的严谨性、教学方式的多样性、教学效果的有效性,还是对学生的沟通、启迪、激励,我们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特别作为青年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我更加明白自己需要提升综合能力,才能发挥好思政教师在高校对学生的积极影响力。

程圆老师表示,在教学理念上应树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要紧贴社会实践需求,教学方式要激活学生实践能力。在教学模式上,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翻转课堂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线上和线下教学资源相融合。

与会老师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认为,思政课教师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3.jpg

前一记录:【池州日报】为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市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综述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6次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