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党建>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幕会盛况”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4984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1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思政课教师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进一步充实了当代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进一步丰富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内容。报告中更加突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加强化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特色,尤其是报告提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同时,报告提出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创造、理论创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使命等。这些崭新论断必将为党的理论创新历史谱写新篇,必将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奏响新曲。下一步工作中,思政课教师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讲给学生,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阐明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激励青年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1.jpg

前一记录:一图速览党的二十大报告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日活动暨专题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