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系列专题讲座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1-14

近日,我院教务处牵头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系列专题讲座。来自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段文忠教授,在学院大讲堂二楼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教学能力的系统提升和教学大赛的立体备赛》的专题讲座。

段文忠教授着重从全面研读比赛规格、文档逻辑和评审视角、评审流程、备赛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在三教改革的大背景下,教学能力大赛是改革效果的最好体现。教学能力提升非一日之功,大赛成绩突破非一人之力,需要集聚多方力量,经多轮筹备才能取得优异成绩。此次专题讲座,开阔视野、启迪思路,对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1月9日下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参赛团队代表隋洁和全国三等奖的参赛团队代表吴守彦两位教师,在经济与管理系智慧教室作了《全国职业院构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的主题讲座。

隋洁老师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将解读参赛方案、组建教学团队、构思课程设计和课堂实录视频等方面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参赛老师。

吴守彦老师以国赛一等奖获奖作品为例,从团队组建、课程确定、材料撰写和视频拍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作品设计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

通过开设教学能力大赛讲座,为我院教师开拓思路、全心投入、备战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供了有利帮助。我院将进一步对标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深化“三教”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新理念,培养教师新能力,满足学生新需求,破解教学新瓶颈,打造金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摄影、供稿:教务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教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池州学院召开联合培养专升本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