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学院举办首届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5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出席活动。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田再法、院关工委副主任吴向群、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汪荣、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院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胡石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各系部专职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共计30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观摩了比赛。

观看1.jpg

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4个心理剧作品入围。剧目内容包含原生家庭、友情、爱情、学业挫败、网络成瘾、容貌焦虑、校园霸凌等现实话题。通过参演学生细腻真挚的角色扮演、行为演绎和情感传递,将隐性的心理现象和问题以显性的方式进行表达与展示,以此帮助认识和解决心理矛盾,表达他们对于学习生活的思考和领悟,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在面临错综复杂问题时的处理能力,为观众和评委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

作品照片.jpg

本次大赛中,同学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真实地反映了大学生生活、学习、情感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内心体验,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强的参与性、互动性和感染性。每个参赛队伍的表演都各具特色,参演选手生动地刻画了人物形象,将人物的性格、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完美地传递了正能量,彰显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给在场所有人带来了惊喜和深思,让观众在情感上满载而归。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系作品《心门》获一等奖;教育系作品《蜕变》、院学生会作品《“希”望》获二等奖;社团管理部作品《被束缚的花》、旅游系作品《“贷”入歧途》、教育系作品《错误》获三等奖;其他8个作品获优秀奖。

颁奖.jpg

_MGL0770.jpg

本次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不仅可以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新的活动领域,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增强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探讨与解决心理问题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引导大家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推动了同学们造就健康自我,陶冶情操、建立自信,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校园文化。

颁奖总.jpg


前一记录: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立德树人”教育活动讲座之四(文化修养)
后一记录:“辅”务为学生,“寓”见暖人心 ——我院辅导员入驻学生公寓助力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