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学院举办反诈集中宣传暨“无诈校园”创建启动仪式
点击次数:4207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6-06

为深入开展校园反诈宣传工作,打造“无诈校园”,维护好师生的“钱袋子”和校园秩序,6月5日下午,学院举办反诈集中宣传暨“无诈校园”创建启动仪式。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保卫处、团委、院警务站、关工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工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师生安全线——创建‘无诈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学院“反诈防骗”知识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启动仪式背景墙上签字。

为提高师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减少诈骗案件发生,学院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创新宣传形式、做好隐患排查等方式,将预防电信诈骗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校园防电信诈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反诈防骗工作作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集中发力,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打好当前压降发案的攻坚战和谋长远的持久战,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要细化职责分工,找准校园防诈骗工作的着力点、重难点和薄弱点,建立系部、年级、班级三级联动的反诈防骗联络群,每一级明确专人管理,群成员覆盖每一名同学,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创造性,达到“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目标。要实施精准防范,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综合采取多种防范措施,积极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和覆盖全校园的反诈宣传体系,逐步实现从寝室到班级再到全院的电诈清零,最终实现“无诈校园”。

微信图片_20230606112647.jpg

前一记录: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立德树人”教育活动讲座之四(文化修养)
后一记录:“辅”务为学生,“寓”见暖人心 ——我院辅导员入驻学生公寓助力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