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阅读
“辅”务为学生,“寓”见暖人心 ——我院辅导员入驻学生公寓助力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
点击次数:0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1-08

为将学生公寓区域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自12月28日以来,学院组织安排辅导员入驻学生公寓,开展值班值守工作。

工作开展以来,全体辅导员入驻“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坊,同学生谈心谈话,与学生“交朋友”,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同时主动深入学生宿舍,巡查宿舍卫生、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问题,把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放在“一线”,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

学生们纷纷表示,辅导员老师入驻学生宿舍,让他们倍感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集体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了校园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他们将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共同打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学生公寓是学院育人的重要阵地,辅导员是育人队伍的“主力军”。辅导员工作坊是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工作交流互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学院组织辅导员入驻学生宿舍,旨在增加师生交流的机会,解决辅导员与学生空间脱节的“痛点”,消除辅导员服务学生的“盲区”,有利于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真正将育人力量“沉下去”,将管理服务“提上来”,通过特色发展、精耕细作,全力打造好社区文化育人“金名片”。

今年11月份以来,学院相继印发和实施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网格化管理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坊制度》、《关于推动辅导员常态化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坊入驻值班的通知》等制度,从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工作场地、检查督导等方面针对性地做了部署,在学院各个学生公寓区域建设完成了7套辅导员工作坊,均配备了相应的办公桌椅和设备,将辅导员的办公场地搬到了学生公寓内,工作阵地转到学生宿舍内,工作方式从笔尖沁入学生心尖。下一步,学院还将不断丰富和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制度和工作内容,继续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环境,实现教育与服务的有机结合,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合成.jpg




前一记录: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立德树人”教育活动讲座之四(文化修养)
后一记录:“辅”务为学生,“寓”见暖人心 ——我院辅导员入驻学生公寓助力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