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实践活动
点击次数:4923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提升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诚信教育的认知和了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的工作部署,2023年5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池州市中心支行、中国光大银行池州分行应邀联合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实践活动。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讲座的形式,由光大银行池州分行工作人员围绕常见诈骗套路、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断卡行动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金融安全知识。利用微电影、案例短片和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金融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各种金融风险和诈骗陷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1.jpg

宣讲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资助政策,助我成长,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示对“立身存笃信”的承诺。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诚信意识,遵循诚信信贷准则。

2.jpg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2023年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首届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