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举办“倾听学生心声,讲好育人故事” 主题微党课比赛
点击次数:5375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6月9日,组织人事处和学生处联合举办“倾听学生心声,讲好育人故事”主题微党课比赛。经过各基层党组织选拔、推荐,共有8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党委委员、副院长查正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余常庚,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党总支书记参会并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观摩。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将自身学习感悟、工作经历、身边榜样等融入微党课中,以小视角切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讲述自己教育管理过程中的幸福故事、感人故事、奋进故事,表达“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选手们精神饱满、情感真挚,呈现出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感染性和启迪性的党课,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雷动。

经过激烈角逐,生物与健康系纪寒、林小双获得一等奖,教育系方钦剑、杨林、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徐义美获得二等奖,机电与汽车系何美桂、教育系李亚、旅游系戴敏、经济与管理系王新云获得三等奖。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马文申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精彩点评。他从立意选择、环节设计、内容呈现、现场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jpg

2.jpg

3.jpg

查正东对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微党课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载体,有机地将“大理论”和“小事件”结合起来,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展示了我院党员同志乐于奉献、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利用微党课这一创新载体,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习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和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党课育人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要胸怀“国之大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将个人“小我”融入时代“大我”之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复兴伟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QQ图片20230613164850.jpg


前一记录:我院应征入伍学生母亲黄彩霞获2023年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称号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反诈集中宣传暨“无诈校园”创建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