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举办2023年辅导员培训班
点击次数:5359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9-05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更好地陪伴学生成长,8月28日,我院举办2023年辅导员培训班。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工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班由学生处处长乔斌主持。

培训班分两部分进行。28日上午,全院33名专职辅导员对2022-2023学年度辅导员工作进行述职。从班级学情分析、工作重难点、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经验教训与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展开,围绕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学生管理、日常事务、贫困助学等角度进行述职汇报。通过述职汇报,大家既交流了学习心得,又分享了工作经验,找准了工作的坐标点,明确了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905082346.jpg

2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余常庚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教育涵养、考核评价、惩戒警示推进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在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把握好时代脉搏和职教发展动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化素质,自觉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微信图片_20230905082744.jpg

此次培训提升了辅导员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明确了岗位职责,优化了职业作风。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完善辅导员培养培训体系,持续推进我院专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学生教育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培训会还就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905083351.jpg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会议
后一记录:我院应征入伍学生母亲黄彩霞获2023年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