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713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1-10

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强化学生诚信意识,严肃学生期末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维护考试的严肃和公正,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诚信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期末考试对于学生不仅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通过集中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学生增强诚信考试意识,杜绝作弊行为,自觉维护良好的学风考风。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8日—2024年1月19日

三、人员范围

全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通过微信群、QQ群、黑板报等方式进行诚信教育知识的宣传,努力营造诚信考试、积极备考的良好氛围。

2.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各系部组织各班级开展考前的诚信主题班会,可以将读一本诚信书、学一句诚信格言、自查一次诚信表现、做一件诚信的事等为内容,让诚信应考、依法治考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真正把诚信教育落到实处,引导学生诚信考试,以积极的心态复习备考。

3.开展“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活动

各系部组织各班辅导员深入班级、宿舍,多渠道了解学生的考试准备情况,及时了解、跟踪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心理疏导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学习困难及心理困惑学生的教育帮扶,帮助学生集中精力复习备考。

4.开展“诚信考试”承诺仪式

各系部以班级为单位从学习、考试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并要求每位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五、工作要求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联系人:胡 石    联系方式:0566-2092431。

 

附件: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教务处                   学生处  

2024年1月8日               2024年1月8日


前一记录:关于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后一记录:【他山之石】让辅导员“双肩挑”传统焕发时代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