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奖助>阅读
关于继续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4752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04-26

各系部:

为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以及《中国人民银行 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银发〔2015〕283号)精神,决定于2019年5月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各系部应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结合我院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引导受资助学生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

三、活动内容

1.大学生诚信受助和金融知识讲座。结合我院实际,通过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大学生征信与相关金融知识讲座,向学生提供了解征信、了解金融的机会,帮助学生在以后生活中更好的享受金融服务。

2.主题班会。各系部各班级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班会,通过全体学生的参与,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意识。

3.组织受资助的学生收看诚信教育宣传片。使学生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树立诚信还贷意识,毕业后按时还贷,促进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发展。

4.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各系部通知2019届毕业生登陆学院学工部网站查看国家开发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5.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各系部结合专业和系部特色开展活动,要求形式新颖,富有意义,活动形式不限,尽可能让所有学生都能够参与其中。

四、相关要求

1.各系部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于6月3日前以电子版方式向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等,一般不超过1500字。请同时报送《2019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2.为展示诚信活动的特色做法,今年将开展诚信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各系可结合工作开展实际情况申报,并在学院网站上宣传报道至少一次本系活动开展情况。诚信工作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包括本单位开展诚信活动的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诚信工作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报送截止时间为6月3日。

 

  附件:2019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xls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

2019年4月25日 

前一记录: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
后一记录:关于2018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发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