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校医室,为军训保驾护航
点击次数:1287             上传部门:总务处             发布日期:2023-11-22

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大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在11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校医室一如既往地承担起军训期间的医疗保障任务。

1700644630311.jpg

为做好本次军训医疗保障工作,保证军训顺利进行,校医室在克服医务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提前做好值班人员安排,每天派出1名医务人员全天候驻守在田径场,为军训保驾护航。

军训后期,进入冬季,校医室值班医务人员克服大风低温天气,坚持比军训学生早到,比军训学生晚走,全程跟训。备足备齐急救物品与常用药品,以确保第一时间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理。学生们经过高强度的训练,容易出现感冒、中暑、运动损伤、急性胃肠炎等病症,校医院医护人员结合历年军训期间医疗保障经验,提前准备好各项医疗物品,以实际行动将学院对教官及学生的医疗健康关怀落到实处。

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及时处理,绝大部分患病学生都能明显好转,少部分现场救治效果不佳的学生被及时送往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

18天的时间里,校医院医务人员每天准时到达训练场地,也是最晚离开训练场。本次军训校医院累计救治感冒、中暑、外伤等患者二百余人次。

校医室谢秀珍、殷勤、崔海玲三位医务人员一如既往地秉承“情系师生,守护健康”的工作理念,将行动落到实处。给军训同学提供科学、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圆满完成了2023级学生军训医疗保障任务,助力学院高质量办学。


前一记录:青春零艾滋
后一记录: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