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阅读
健康入春 守护先行 ——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预防结核病、甲流健康知识讲座
点击次数:5646             上传部门:总务处             发布日期:2023-03-30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加深对结核病、甲型流感的认知。3月24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和学生处联合开展预防结核病、甲流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贵池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邢广亚和周群两位专家担任主讲人。

图片.png

  讲座中,周群主任首先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有哪些常见症状、肺结核的预防等方面,全方位的向同学们普及了结核病相关知识。

图片.png

随后,邢广亚医生重点从甲流定义和病因、传播方式、危害、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甲型流感,并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有效加强了学院的防控工作。

图片.png

  最后,校医室工作人员呼吁同学们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学院浓厚的健康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更督促大家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学院将持续开展健康安全讲座,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


前一记录:
后一记录: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