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在分会场参加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点击次数:5011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03-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特别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全面部署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2日,我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宣读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突出单位予以激励支持的通报,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季星就教育、人社部门的工作做了部署。

王翠凤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到个人前程、家庭幸福和国家未来。近年来,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年底就业率均超过96%,毕业生就业总量占全省新增就业一半以上。2019年,我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和5个多亿的资金支持。

王翠凤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李克强总理连续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多措并举稳就业,明确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措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要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王翠凤强调,基层是青年人才成长的大舞台,也是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和希望所在。今年要在稳住就业基本盘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广开就业渠道,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鼓励和支持更多毕业生自主创业。要办好网上大市场,将招聘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从地面架到空中。要精准对接信息源,打通部门数据,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审核等机制。要办好系列招聘会,提早谋划,在疫情解除后迅速恢复校园现场招聘活动。要逐一抓好落实国家和省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确保各项促进就业的利好措施惠及毕业生。要严密防范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培训贷”等不法行为,并坚决予以打击。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各高校要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身体残疾、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等毕业生情况,分类帮扶、一人一策、动态管理,优先服务、优先安置。要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进一步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就业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充分就业。各地、有关部门和高校要坚决扛起稳就业的政治责任,坚决抓落实,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处长葛义正在池州分会场参加会议。(摄影、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