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团委组织志愿者重阳节慰问江口敬老院
点击次数:472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5-10-22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21日重阳节,院团委组织了雷锋精神研习社和素质拓展协会20名志愿者来到江口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来了节日的祝福与欢乐。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水果和生活用品,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剪指甲、拉家常,给他们整理床铺。敬老院的老人们,有的虽然眼力不是很好,但是身体依然硬朗,她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亲热地说起了悄悄话,还传授了她多吃青菜、多运动的“长寿秘诀”。中午,志愿者们还亲自切菜、擀皮,为老人包饺子,当一锅滚烫的饺子盛进碗里、端到老人面前,老人们个个开心地笑了起来。志愿者的到来,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欢乐,整个敬老院里也洋溢着快乐的气氛。
 志愿者们用青春活力赢得了老人们的欢言笑语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雷锋精神研习社会长周亮亮在活动之后的感想中说:“虽然,这些老人们住在敬老院,看似生活无忧,环境不错,可是,在我的眼中,老人们是那么孤独和无助。他们需要帮助、关心、爱护、体贴。我以后还会到那里,我要让他们知道,社会上还有一些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人依然在关心他们,爱护他们,帮助他们,体贴他们!”
 此外,志愿者们还先后慰问了部分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品,并拉起横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号召社会更多的人参与到敬老孝老的公益行列中来。

前一记录:院团委开展秋浦花园广场志愿服务点志愿服务活动
后一记录:注新鲜血液 增社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