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次数:482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5-12-10
 为纪念“一二·九”青年学生爱国运动8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谱写青春之歌,增强青年团干的责任感、使命感,12月7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干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上,主持人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运动背景及其意义,播放了电影《我的1919》,通过历史片段回放,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同时也揭示了“弱国无外交”这样一条真理。随后进行了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合唱《我的中国心》等环节,增强了团干们历史责任感,表达了对祖国的敬爱。最后,院学生会主席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团干们回顾了历史,想到那些为新中国建立而鞠躬尽瘁的革命家,那些孤独的向我们证明历史的纪念碑,现在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无数先辈用献血换来得胜利,用理性的方法护国爱国。把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院学生会副主席程登科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团日会场

前一记录:院团委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走进社区入户宣传活动
后一记录:池职院第四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