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团委>>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共青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是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活动,组织的主要负责管理部门,也是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平台。共青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也称“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是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团结教育引导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职能。

共青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长期的实践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秉承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明德、强能、创新、立业”的校训,为学校建成省内领先、特色鲜明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宏伟蓝图做新的贡献。

共青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安徽省团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肩负团结教育引导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责,引领青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委员会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全委会,常委会分别依据《团委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开展工作。受校党委委托,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开展工作。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分别设立团总支,负责开展各系部团学工作。各班级会成立相应的团支部,带领班级团员青年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