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专业及考试方式
点击次数:6416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1-03-26

一、分类考试招生专业、计划(最终以教育厅下达计划为准

分类考试招生计划.jpg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及方法

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生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其中文化素质满分300分,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400分。文化素质测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并划定合格分数线。凡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均可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二)  测试时间与地点

QQ截图20210326164439.jpg

备注:1、校考时间安排两个时段进行,考生可任选一个时间段参加考试。2、校考远程网络在线测试支持手机或配有摄像头的电脑,测试过程通过手机或电脑摄像头,对考生面部特征、考试环境等影像资料进行随机多次取证备案。

(三)校考缴费时间及方式

1.选择4月26 日 上午 8:30—14:30线上测试的考生,缴费时间为:2021年 4月 24 日—25 日;选择4 月 29日 上午 8:30—14:30线上测试的考生,缴费时间为:2021 年 4月26 日—28 日。

2.考生须通过微信支付方式缴纳测试费100元。具体缴纳流程见我院官网。

(四)测试内容与方式

1.文化素质测试:含语文(120 分)、数学(120 分)、英语(60 分)三科内容,总分 300 分,时长 150 分钟。采取合卷笔试方式测试。

2.职业适应性测试(高中毕业生参加):包括信息处理、数字应用、与人交流、与人合作、自我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等。主要考核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采取合卷网络在线方式测试,考题全部为标准化试题(100题,满分400分)。

3.职业技能测试(中职毕业生参加):

(1)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主要考查考生语言、音乐、舞蹈、美术基本技能知识,以及教育理念和教育理论基础知识。采取合卷网络在线方式测试,考题全部为标准化试题(100题,满分400分)。

(2)其他专业:主要考查考生未来从事相关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包括基本职业技能、自主学习能力、信息采集与处理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语言沟通与表达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采取合卷网络在线方式测试,考题全部为标准化试题(100题,满分400分)。

三、分类招生时间安排

1. 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网上报名。

2. 4月17日上午 9:00—11:30,考生在报名所在市、县指定考点参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的文化素质统一考试。

3.4 月 26 日上午 8:30—14:30或4月29日上午 8:30—14:30参加我院职业技能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

4.5月10日前,在我院网站上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

5.5月12日-13日,被预录取考生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3月26日


前一记录:2021分类考试校考线上测试流程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