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安徽省“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单位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安徽省文明单位

安徽省文明校园


 

学校简介

2023年6月16日更新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7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安徽省“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单位,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园艺)一等奖获得单位,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安徽省第一批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安徽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安徽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的池州师范学校和池州农业学校均于1917年建校,距今已有103年建校历史,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校现坐落在中国首个生态经济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池州,城市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发达。学校占地面积770余亩,建筑面积25余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11.3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2亿元。拥有图书馆、游泳馆、体育馆、标准田径运动场等设施。校园环境美观整洁,教学、生活设施配套齐全。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专兼职教师477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及行业专家90余人。目前我校共40多个专业,涵盖电子信息、农林牧渔、土木建筑、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财经商贸、旅游、卫生、文化艺术、教育与体育等11大类,全日制在校生12000人左右。学校建有101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和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所,积极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推行“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试点工作。学校与省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人才共育机制。

学校按照高等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创业扶持,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近年来,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稳步提升,毕业生供不应求。

在未来的发展征程中,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秉承“明德、强能、创新、立业”的校训精神,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教育与培养,大力倡导“因材施教,面向全体”的教风,培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学风,让全体学生都能实现毕业就能就业、上岗就能上手,个个成才、人人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