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讲座
点击次数:4671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12-30

为推动我院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深化“三教”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更好地为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作准备。12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安徽财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的团队成员陈伟、谢峰老师在学院二楼大讲堂举办了一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专题讲座。院长许信旺出席讲座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戴启培主持。

讲座上,陈伟老师分享了其团队的现场模拟教学环节,给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参赛获奖的经验及感悟,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赛项的选题、提交素材、要求等具体操作流程等,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内容丰富生动,让教师们了解参赛各环节以及一些参赛技巧,并现场交流互动,答疑个别老师的疑惑。

谢峰老师分享了其参加国赛的教学设计环节,同时对现场答辩环节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应对策略进行了全面解读。谢峰老师语言表达精炼,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院教师如何准备教学能力比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许信旺作总结讲话,希望所有教师都能深刻领会讲座的精髓,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及后期的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之中,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参赛团队目标要结合个人能力特长,二是比赛要结合日常教学,三是比赛要结合教学建设,四是教学建设要结合个人职业规划。

与会教师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备赛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专家均一一解答,并给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前一记录:学院开展2019年度学生管理工作检查
后一记录:党委副书记戴申付赴望江县长岭镇开展党团共建并看望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