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延期开学不停学,我院启动“线上教学”
点击次数:4779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院已延迟开学时间,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并出台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教学应对方案》,要求全院所有教学班级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服务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2020年2月10日,我院正式启动线上教学。开课当天,全院8个系部共307名教师按照教务系统课表安排,在智慧职教云平台共开展385次800多课时的线上教学,全院5950名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

云课堂+直播教学

云课堂开展讨论活动

各职能部门和系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教务处与职教云平台共同举办了线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教师200多人。各系部迅速制订了详细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辅导员、班主任、授课教师通过建立班级QQ群宣传线上教学方案;全体授课教师辛苦劳动,积极在线上开课、备课,截止今天,400名授课教师在智慧职教云平台建立了791门课程,上传118337个合计4089G的教学资源,确保了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为确保教学质量,教务部门和系部管理人员充分利用平台的管理功能,及时对线上课程运行情况实时监控;授课教师利用智慧职教云翻转课堂或直播+云课堂等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学,同时充分利用平台提供功能,加强学生签到、答疑、讨论等教学过程的开展,提高对每名学生完成教学任务的管控,同时要求学生在课后进行评价与反馈,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保证教学进度和效果。(摄影、供稿:教务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扩大)视频会议
后一记录:学院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