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扩大)视频会议
点击次数:456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13

2月13日下午,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扩大)视频会议,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峥平就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并加强警示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学院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模范作用,本着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三是强化监督,促进工作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做到监督工作的常态化、精准化和有序化,依法科学有序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许信旺对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坚持依法依规防控,坚决堵塞漏洞。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预判安排,对师生返校流程、突发疫情处理流程等要做到心中有数、安排周密、举措有力。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根据《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教学应对方案》,利用相关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建课的要求,确保承担教学任务的任课老师落实工作要求,认真准备和完善课程教学,制定课程教学方案,做好学生学习指导,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坚持舆论引导、宣传先行。科学普及防护知识,加强有关政策宣传解读,切实提高师生群众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扎实做好师生由外地返校信息统计工作,妥善做好重点学生群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李用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一是在举措上再严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周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师生员工要统一服从大局、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根据《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和9个工作小组的任务分工进行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综合协调、卫生防疫、教学安排、学生(公寓)和教职工管理、物资保障、安全保卫、宣传和信息报送、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二是在防控上下功夫,各部门加强对外地返池返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清单式管理,做好居家观察、入院观察等工作措施,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任何死角。三是在统筹上再发力,坚持一手抓重点工作,一手抓复工复学,统筹兼顾好线上招生就业、教育教学、“双高”建设等,以上率下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转《今日头条》——东至东流镇:挂职干部化身“抗疫战士”奋战“疫”线显担当
后一记录:延期开学不停学,我院启动“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