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672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03-06

3月5日下午,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院长、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信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垚主持会议。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开展情况,部署了上半年就业创业工作。

许信旺在讲话中指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到黄金期和高峰期,全院上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学院延期开学及开学后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引导毕业生充分利用网络招聘会这个平台,把握招聘机会,实现顺利就业,确保我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他强调,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做好就业工作的认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最突出的就是就业,做好就业,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履行好自身职责所在;二要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诉求,强化对“双困”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和心理疏导,落实落细落小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签约。三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要继续引导毕业生和家长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促进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鼓励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和基层就业。四要加强就业工作全过程的管理。各系要安排专人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做好就业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孙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更是一项重点工作,必须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他要求,各系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努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率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还就当前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不足,提出对策,要求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督导,采取“传帮带”的形式,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摄影、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翠微社区居委会向学院赠送锦旗
后一记录:学院领导深入校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