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专业培训暨开学演练活动
点击次数:4626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4-27

4月27日,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专业培训暨开学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申付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组织人事处、办公室、团委、后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或观摩培训演练。

会议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并就返校前相关准备工作、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戴申付在培训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培训目的;要强化责任担当,掌握处置程序;要加强分工协作,做好联防联控。

会议还就演练的具体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学生返校时进行体温检测出现异常的情况下应急处置全流程情况,提高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铺垫。

“在校门口检测出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开学后,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怎么隔离?”下午16时,演练模拟从学校大门有学生出现发热(腋下体温超过37.3℃)症状开始,医疗组、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安全保卫组、综合协调组立即开展应急处置,从体温检测、核验安全码、异常情况上报到现场应急隔离、临时留观处置、现场环境消杀等环节,演练过程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置流程进行,做到分工合作、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后一记录:我院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召开视频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