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639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30

7月2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用林,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部署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安徽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直属高校科技安全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拓宽就业渠道,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通过加强就业指导、更新就业观念、开拓就业市场、优化校园招聘、鼓励升学深造和应征入伍等措施、渠道,确保毕业生就业率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及时列入学习计划,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师生群众的宣讲授课,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聚焦自身实际深入学、系统学,深刻感悟总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我将无我的为民情怀、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和自我革新的改革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院要深入推进组织机构改革,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干部选拔与激励机制,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确保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充分激发人才活力。要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学院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领导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后一记录:党委书记李用林莅临电子信息与传媒系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