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承办安徽省1+X数控车铣和多轴线下培训会
点击次数:476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28

9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1+X数控车铣和多轴线下培训会在我院举行。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主任、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院长李雪,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教育厅挂设机构办公室主任张娴,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周理和相关专家出席会议,来自省内29个试点院校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主持。

会上,许信旺对参会的兄弟院校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作为《多轴数控加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证书的省级牵头单位,学院将结合多方资源,根据要求积极高质量的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安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探索出新方法、新路径。

李雪代表省教育厅全面的解读了1+X证书制度试点的相关政策,传达了教育部2月26日召开的1+X视频会议精神,从政府、省教育厅、第三方评价组织和试点学校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详细解答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费用来源等相关问题。他指出,今年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的一年,“职教20条”中明确提出要求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1+X证书制度改革,将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两证的相互衔接和融通则是1+X证书制度的精髓,也是建立学分银行、构建国家资历框架的重要载体,希望试点院校把1+X证书制度试点的相关工作做实做细,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做好积极贡献。

随后,相关专家针对《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多轴数控加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试点工作方案、学生集训安排和考试安排草案进行了说明。

最后,各试点院校代表就试点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建立联盟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共同关心的设备、师资、考证事宜展开了讨论。

前一记录: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