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690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9月30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用林,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在研讨阶段,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中蕴含的一以贯之的战略思想,按照“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认清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形势,把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定位,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推深做实学院“双高”建设,把讲话精神学好用好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关于“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学院发展放到长三角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作用,主动融入地方建设,积极学习借鉴长三角等先发地区在职业教育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以池州职教集团为依托平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打通中高职衔接的直通车,争取本地生源本地入学本地就业,破解池州本地企业“用工荒”的难题。要吸引长三角优质教育资源,加入长三角职教联盟,融入长三角各类赛项,推动省内省外人才循环流动,借此引进行之有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扎实推进池州职教集团协同高效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与长三角区域职教资源的共建共享共赢。要坚持“双高”建设的目标定位,联系教学诊改、教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联系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省委巡视高职高专第十四组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情况,联系当前脱贫攻坚、学生就业、基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具象化,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党内政治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以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作为实践指向,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切实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为“三优”池州建设贡献职教力量。

会议还就学院大思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应结合学院实际,将思政工作纳入规划、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加强思政队伍建设,选拔符合条件的专业教师转型发展并承担思政教学任务,逐步配齐思政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队伍。要加大思政教师的培训力度,定期就有关问题举办集体备课会,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要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推动形成全院上下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到学院当前科技成果和发明专利转换存在的短板,以改革的精神、创新性地工作推进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学院人才评价、科技创新、专业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协调发展,实施科技强校工程,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创新成果转化机制,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院领导看望慰问我院备战职业技能大赛选手
后一记录:学院承办安徽省1+X数控车铣和多轴线下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