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赛项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点击次数:4765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10

10月8日至9日,2020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赛项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8所高职院校的3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激烈角逐。比赛期间,市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胡学慧莅临比赛现场调研指导。院领导李用林、许信旺、孙垚分别深入赛场陪同调研或指导。

园艺赛项是依据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园林景观设计岗位及园林工程施工岗位的需要,根据景观设计师、施工员、绿化工等岗位要求和职责而设置的。竞赛内容对应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岗位群,体现园林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核心能力与核心知识、涵盖丰富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点,是园林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赛项分为设计和施工两个部分,要求设计选手在4个小时内根据指定的环境,完成4m×5m的小花园园林景观设计,设计包括鸟瞰图一张、完整的施工图一套;施工选手在10.5个小时内根据设计选手设计的施工图纸,在4m×5m场地内进行施工,将设计的方案按图落实到竞赛工位。选手只能选用提供的材料。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由赵逸轩、王超杰、刘鹏、钱学进组成的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一队、由张雨、黄潜、储桐桐、杨杰组成的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二队分获总分第1、2名,双双斩获获一等奖次。

在此之前,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花艺赛项选手韩晓燕、王帅于5号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花艺赛项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近年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园林技术专业群实施“重素厚基、分岗强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培养路线,坚持“赛训融合、课证融通”,将实际工作案例及比赛实际项目融入日常教学,创新教学模式,探索“创新班”教学方式,组建“教练型教学团队”,在学院及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园林技术专业群学生近两年来获得省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1项、铜奖3项;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国际交流赛中获奖6项。(摄影、供稿:建筑与园林系/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点燃梦想 绽放韶华 我院喜迎2020级新生
后一记录:党委书记李用林莅临指导经济与管理系“慵懒散”专项治理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