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警示教育会
点击次数:4730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1-21

  1月21日,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警示教育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一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月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强力打伞破网》警示教育片。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在2021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纠“四风”问题。要自觉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立足本职工作,查摆自身问题,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立行立改,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永葆廉洁本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在心、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各总支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原原本本进行反馈,主动梳理“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切切实实把政治建设落实在为国育才、为党育人行动上。

  会上还就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2e911b29bde0930f16c9352e6fb5c5d_副本.jpg

前一记录:院领导指导生物与健康系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后一记录:院党委书记李用林指导教育系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