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新春贺词
点击次数:4658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2-11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春来。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院党政向爱岗敬业、辛勤育人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院带来活力和源泉的全体同学,向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无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对疫情的冲击,我们坚持生命至上,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及时启动线上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停课不停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教学攻坚战、“双高”建设总体战这“三大战役”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强化党建、打造品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党建“三延伸”活动,全院33个党组织全部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验收达标,“同心同向、立德树人”入选池州市第二届学校系统“十大党建品牌”;同时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的“双高”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鼎力向前。认真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积极申报职教改革试验区,对接国家教学标准,结合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配套制定《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自觉把人才培养放大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面向长三角地区共聘请了10名校外专业带头人指导学院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2020年3月我院获批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成为安徽省获得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增补立项的13所高职院校之一,同时园林技术、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等三个专业群入选技能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

——这一年我们拼搏进取、硕果累累。学院持续以学生技能大赛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立德树人工作成效不断彰显,师生在各类竞赛场上摘金夺银,突破性斩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园艺赛项一等奖、全国第二名,实现国赛项目的新突破。此外还获得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省体育联赛排球赛女子乙组二等奖。在“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中喜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在“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决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启动“课程质量年”活动,在“双基”评比中,学院共有6个教研室获批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2门课程获批省级教学示范课。

——这一年我们深化合作、服务地方。学院坚持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对接国际合作标准,与英国德比郡伯顿南德比学院线上签署校际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服务地方为己任,不断开拓优质就业基地、搭建本地就业平台,认定了66家校外实习基地。与本地园区、校企合作企业组建订单班并成立了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开发实践性较强的校企合作教材,有力促进地方产业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得到彰显,2020年克服疫情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5%以上,呈现出“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的趋势。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组织专业团队赴扶贫村开展2次技能培训“送教上门”活动,不断拓展培训功能,扩大社会培训工作的覆盖面,一年内提供社会培训项目14个共2883人次。

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得益于全体师生员工栉风沐雨、躬耕于行,得益于广大校友的携手并肩、和谐相融,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和倾力相助,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有理由让我们自豪,但我们自豪而不自满,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明德强能、创新立业”的校训精神,同心同向、乘风破浪、再创辉煌!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李用林               院长:许信旺

                                                                                                                                                                                                                                                                                                                                                                                                                                                                             2021年2月11日

 

前一记录:慰问现役军人家属 真情关爱温暖人心
后一记录:学院在池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