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点击次数:4695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4月13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团池州市委副书记鲍楠出席开班仪式,各系团总支书记和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31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吴雯雯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员代表教育系张婷婷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认真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升华自己的人格,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骨干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随后,全体学员在院学生会主席董泽民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志愿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戴申付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学校团学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具有光荣传统,长期以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力军作用,为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突出贡献。新形势下,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在“大思政”格局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当前青年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他对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团学干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通过学习解决好真学真懂的问题,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二是通过学习解决好真信真用的问题,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成长成才、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三是通过学习解决好继承和发展的问题,把学习马列原著、毛泽东思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池州市委副书记鲍楠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斗正当时》的首场专题讲座。(摄影、供稿:团委/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2.jpg

1.jpg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学生“文明修身 明德强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后一记录:院领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